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

你在廣場上度過了第幾個夏天!?

Posted by Picasa

兩廳院自1987年正式啟用,至今將近20年,硬體設備如燈具、廣場舖面、伸縮縫需要汰換之外,園區的整體氛圍亦有待全面性的重塑與活化,有鑑於此,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於2005年9月起委託「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」進行「兩廳院公共空間使用評估暨改善建議」的整體規劃,該案於2006年1月份提出總結報告,將園區改造工程分為兩大進程,第一階段的改造工程計畫原本預計於2008年十月份以前完成,主要的工程範圍是大/小森林、藝文廣場、及廣場周邊的四個基座轉角,藉由第一階段的改造工程,引發大眾對於兩廳院空間改造事務的討論,最終期望能提供更舒適的園區環境予公民使用,強化多元藝文、日常休憩等不同的社會功能。


為有效推動兩廳院公共空間改善,經過公開評選與數次的專家學者會議,國立中正中心於2006年12月委託「經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」辦理「兩廳院公共空間改善第一期工程委託辦理民眾參與技術服務案」,一方面肯定公共空間改善的公共化意涵,一方面藉此過程尋得最佳的設計團隊,為兩廳院園區的開放空間添增新氣象。適逢中央政策擬將中正紀念園區以更宏觀的角度,辦理全區的規劃,故擬修定原工作計畫書執行項目,詳細情形將於近期公布。

沒有留言: